水果酒鄉--南投酒廠-1

相簿連結 : 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bum.php?aid=23564&id=1430334053&l=5001f5b9db


禮拜天.....沒錯今天是偉大的....."母親節"
但是我們昨天已經去吃了大餐......
今天老爸提議來去南投酒廠走走......
我心想....怎麼最近都在酒廠遊走????
我們有著這麼愛喝嗎??????

記憶中唸國小的時候有來過........
我還記的頂著一頭香菇頭....在大酒桶前拍照呢!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對外地遊客而言
南投的酒廠
第一印象可能指的是埔里酒廠!

其實座落於南投市郊區東山路上的南投酒廠已有三十年歷史
釀酒工廠、展售中心、生態園區、海盜迷宮與表演廣場佔地十七甲
融匯產業特色、釀酒文化,是一座休閒與旅遊兼具的觀光酒廠
也是台灣菸酒公司唯一生產水果酒的酒廠
一進酒廠入口處便可以看到一個大酒桶
其實這個酒桶是一間品酒室!!!!
只要花個50元就可品酒.......還可以將酒杯帶回家喔!!!!

  水果酒鄉--南投酒廠-2

(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)
921大地震時....
南投酒廠中的白蘭地儲酒倉庫中的橡木桶相繼掉落
高酒精濃度的酒液在瞬間起火而發生大爆炸
陣陣爆炸聲以及熊熊的火光......彷彿是白晝一樣
整個酒廠受創嚴重.....狀況可說是『慘不忍睹』來形容

因為我家是在員林市郊又偏山區
與南投算起來只有一山之隔
那一夜的驚慌害怕我一輩子都會記得
天搖地動.....猶如世界末日........低沉的地鳴聲....像是死神的召喚
(聲音傳播的速度比動能快....那時只要聽到地鳴聲....大家就拼了往外衝...要不就找角落躲)

爸媽在呼喊...快出去...快出去.........拖鞋都來不及穿.......
一時間腦子都是空白的......回神過後.....才發現我只來得及帶著我的泰迪熊逃命去.....
隔壁鄰居爸爸....也不知哪來的神力......一手抱一個小孩就這樣衝出門
那年初秋的夜......特別的寒冷.....
寧願發著抖....卻沒一個敢進家門....
18歲那年.......緊緊抱著我的泰迪......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......"害怕"與"恐怖"

雖然沒看到烈火和聽到爆炸聲
但是....位在山的另一面的我們
卻看見了
東邊的天際......被那酒廠的熊熊火光而染紅了
那時我們並不知曉原來那是酒廠發生火災
一整夜左鄰右舍大夥都不敢回家也不敢闔眼
直到天明.....才從新聞看見嚴重的災情
建物坍塌.....道路不通....公車停駛.....學校停課
在路上還親眼目睹一車車送往南投的棺材......(.....那景象我一輩子都忘不掉)
在那時我看見了人類的脆弱和無助

走過了傷痛.......
多年後的現在.......
南投恢復了一如以往的觀光盛況~~~~~
重建後的南投酒廠.......人潮雖並不多
也許知名度不如過往
但是一些庭園式的設計風格
讓人彷彿置身在家裡的後花園.......輕鬆沒負擔
尤其是販賣部裡的東西
沒有像一般的風景區般的昂貴
東西小有特色......價格也都不高
還有現場演奏的音樂可以聆聽!!!

另外....我還發現...展示館裡的酒瓶..........我家也有ㄟ!!!!!!真是古董阿!!!!......(那酒還能喝嗎???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s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